毕业生代表苏生在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2020-07-07 11:22:33浏览:809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6级英语专业的苏生,很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这是我大学生活中所获得的最珍贵的一份荣誉!从云课堂、云答辩到今天的云毕业,从1月到6月,一切宛如昨天,但再见已是分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这届毕业生有太多美好的遗憾。幸运的是,我们有父母在身边长情的陪伴;有母校在远方时刻的挂念;有同窗好友在云端不断的鼓励;有千千万万的工作者在一线逆行的守护,让我们在忐忑彷徨之余多了坚定和勇敢。在此,请允许我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向培育我们的母校、指引我们的师长、陪伴我们的家人、守护我们健康的一线工作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四年前,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从祖国各地来到美丽的外经贸学院,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即将惜别母校,互道珍重。回首四年的外贸时光,有太多难以忘怀的记忆。在这里,座无虚席的图书馆,灯火通明的教学楼,书生朗朗的月明湖,留下了我们刻苦学习、孜孜不倦的求学足迹。在这里,严谨治学的专家学者,为人师表的学业恩师为我们带来无微不至、春风化雨般的关怀与指引;在这里,积极为同学服务的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的优秀平台。

当我拿到英国爱丁堡大学的offer时,我的内心除了激动之外,满满的都是感恩和感谢!感恩母校的的悉心培养,让我具备了探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让我拥有了宽厚扎实的专业功底;感谢父母的关爱支持,让我领略了家国情怀的责任担当;感谢流淌着外贸学院基因与品格的的自己,让我懂得了不懈奋斗的重要意义。这,正是我们2020届全体毕业生共同的心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承载着母校的祝福,铭记着师长的嘱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我们即将挥别难忘的大学时代,踏上新的奋斗征程。我们将继续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时刻谨记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师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前程似锦,一路凯歌!祝福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