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四个聚焦、四个赋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2022-05-19 08:16:59浏览:38次

会计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聚焦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就业市场体系、就业指导体系、就业帮扶体系,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健全组织领导体系,组织赋能稳就业。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系主任、毕业生辅导员、班导师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党支部、教研室、班导师等师生员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辅导员、班导师的年终考核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

聚焦健全就业市场体系,拓岗赋能促就业。通过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定期发布、推送就业信息,落实《会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了《会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计划表》,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聚焦健全就业指导体系,技能赋能助就业。通过辅导员、班导师,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困惑和难题。定期开展毕业生求职意向与就业心态问卷调查,针对毕业生求职意向等方面的需求,开展就业分享8场,“职场大咖说”4场,主题班会30余场,持续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实效性。

聚焦健全就业帮扶体系,关心赋能保就业。坚持“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理念,实施“一生一策”,帮扶一个“销号”一个,实现了12名重点群体毕业生100%就业。根据毕业生的择业倾向、地区、行业等进行分类,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开展针对性的岗位信息推送、心理辅导,确保学生能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