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受邀赴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调研走访

2023-04-24 10:32:47浏览:20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近日,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常虹博士带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走访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调研考察,全力以赴拓岗帮扶,千方百计保障就业。双方在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深化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新空间以及订单培养新模式等方面达成共识。

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经理丁旭佳女士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重视与京东物流的合作表示感谢,并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亚洲一号仓库全自动化分拣中心、智慧物流仓储天狼区、红流文化馆。

随后,双方就如何深入有效地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如何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丁旭佳经理2017年双方开启校企合作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近年来,校企双方在实习实训、就业招聘、科学研究、订单定制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集企业之力助力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更进一步

常虹院长对京东物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期待通过本次交流,巩固合作基础,充分发挥“近邻”优势,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成果转化、跨专业协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奋力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宝音都楞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他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未来一定要用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所得,在京东物流做好本职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双方还就“京东新锐计划”订单班协议达成共识,为我校订单式人才培养开创了崭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