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红军校长主持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专指委年会

2019-10-17 08:56:08浏览:112次

  1014-15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专指委2019年工作年会、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暨外经贸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召开。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原商务人事司巡视员孙元勋,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刘宝荣,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我校校长吕红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60余所院校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jpg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郑亚莉校长致欢迎词,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讲话。会议举办了主题报告、名师论坛和产教对话活动。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委员、高校专家及企业高管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业带头人培养、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OBE成果导向教学模式改革、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转型发展等内容分别作了十场专题报告。

吕红军校长代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做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交流会,是外经贸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的成果展示会,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的研讨会,又是高水平教师发展的培训会,呈现出了站位高、内容新、方式活、效果实、特色明的特点,对外经贸职业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外经贸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她提出要找准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的切入点,抓住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合作与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