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一行到我校调研

2019-11-07 09:02:02浏览:113次

115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我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陪同调研。

冯守权厅长一行乘车巡视了校园,考察了我校实验中心、体育馆、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验中心

在实验中心,冯守权厅长详细考察了商品交易所、国际贸易实训中心、语言综合实训中心、旅游管理实验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模拟联合国和数字化旅游实验室。吕红军校长汇报了我校“一体两翼、三元共育、四个对接、五进五融”的“一二三四五”的人才培养模式,“一个学年、三个学期、两个理论教学、一个实践教学”的“一三二一” 的教学体系以及在实践教学中专业课教师不仅能讲给学生听,做给学生看,还要能领着学生干,带着学生赚的要求。

IMG_5574.png

在实验中心室外平台,冯守权厅长俯瞰了校园全貌,王万义书记、吕红军校长介绍了校园整体规划布局和校容校貌建设情况。

在体育馆,冯守权厅长边考察,边听取了吕红军校长关于坚持“运动,在每一天”,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万名学子出早操、智能刷脸考勤;坚持环境管理“四不留”,打造“无烟校园”,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坚持民办不私有、民办亦党办,以教育家的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办外贸大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特色以及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讲座楼,冯守权厅长考察了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验中心。吕红军校长介绍了实训平台通过把仿真企业搬进校园,支撑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金融学、国际贸易等多专业综合实习,能够为企业提供高潜质、有全局观的实务型岗位人才,实现了“院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商业发展”的协调同步。

学校建设很有特色、特点”。调研结束时,冯守权厅长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题教育开展、特色体育文化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外经贸类院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要保持初心不变,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要切实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切实发挥国际化办学优势,切实发挥为商务系统培养外经贸人才优势,为国家改革开放、为辽宁振兴、为大连自贸区建设,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外经贸人才。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张迎、工业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国林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