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新学期“线上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20-02-22 12:57:22浏览:99次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部署,国际商学院认真贯彻 “停课不停学”精神,全院教师积极行动,各项工作部署有序,做到了执行国家政策,符合教学规律,实现在线教学,满足学习需求。

学院提前谋划,在线抓细抓实。为了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211日,学院在线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牟莉莉对学校全面启动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部署了延期开学的各项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干部从即日起进入正常工作状态,每日在线工作,及时处理反馈信息,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在线教学信息技术,集体备课、做好教学准备。217日,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线上换届大会和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际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国际商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2020年国际商学院工作计划》等文件,研讨和审议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在线教学系列文件。220日,学院再次召开在线干部会议,各系主任通报了本系在线课程搭建、教学设计安排、学生联络群建立、课程学习通知、应急预案设置等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系、各专业要根据情况召开线上会议,进一步抓好教学准备工作、全面落实教学安排,学院督导做好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保证教学质量;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倾听并反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全院上下配合,确保在线教学任务进程不变,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同时,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按照学校考勤时间节点进行在线考勤,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QQ截图20200222090016.png

教师积极求变,严把教学标准。学院各系分别召开在线会议,教师们讨论在线教学的课程设计、课程搭建、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等情况,互相交流经验,明确线上教学思路,调整课程教学模式,实现教学内容“无缝对接”,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教学质量同质等效。工商管理系《创新创业思维》教学团队自217日起,在智慧树平台指导2019级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教学互动、在线讨论等教学活动,利用智慧教学工具,打造了学生学习的良好氛围,学生有问题随时问,在线学习教师紧密跟随,教师关注学生的在线学习状态,随时跟进辅导。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在线上积极研讨分享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的技巧、方法,开展集体备课。旅游管理系《导游实务》和《茶艺》教学团队成员在挑选在线课程、在线教学内容、撰写在线课程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多次在线研讨。艺术系《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和《数字媒体设计与传播》教学团队针对线上辅导答疑、布置线上互动讨论、布置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测验等线上教学任务设计,力争通过线上教学,达到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学生工作扎实有序,提供坚实保障。为了使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学生工作者借助网络平台,第一时间配合教学部门对学生进行摸底调查,对学生是否具备线上教学条件进行了逐一盘点。通过班级微信群及时与学生保持联系,密切关注班级学生动态,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少出门少聚集,遵守学校规则,切莫擅自返校,合理利用假期开展学习。

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鼓足干劲,坚定信心,通过师生 “云课堂见面”,让“在线开学”和“在线教学”绽放出别样的精彩。(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