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02-21 12:56:23浏览:96次

218日,学校教学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靳晓光主持,29名委员全体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2020年学校将严把教学纪律关、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进一步加快一流专业、课程、教材、教学资源建设,提升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校、院、专业三级联动,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25项教学管理文件与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教学管理与服务制度体系。其中,制定、修订教学组织管理文件与制度11项,进一步强化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严格学士学位标准和授予管理,提高教学经费管理效益,推进校企共建专业、辅修专业管理,规范教材和教室管理,加强学生助教和学业奖学金管理。制定、修订课程建设与管理制度6项,加大课程资源库建设力度,加强双语教学管理,严格课堂考勤、作业管理、规范课程教案、课程表编排管理。制定、修订实践教学管理制度8项,进一步严格学生实习管理,提高优秀实习生及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评选标准,加强实验教学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信息管理。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关于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设置的决议》,拟新增朝鲜语、西班牙语2个本科专业,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使学校的专业设置更加契合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求。

学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靳晓光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的重要之年,是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新一届教学委员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为加强学校新文科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作用。在当前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学委员会采取线上会议模式,形式变了,但会议质量不降,委员会的职责和作用不变。希望新一届委员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新的开始,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学校的发展而不懈努力。(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