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红军校长深入指导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2020-10-08 14:55:58浏览:453次

106日,吕红军校长出席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推进会,深入指导相关工作,促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发展建设。校长助理张英、国际经贸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吕校长首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的关系、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团队建设、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等发展要求,她指出,学院要以一流专业建设审核评估为切入点,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教师团队,建设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

就如何与时俱进,满足时代要求,吕校长提出了“五四三二一”的专业建设要求,即“五个对接”“四个体现”“三个发展”“两个能力”“一个任务”。“五个对接”就是对接时代、对接数字经济、对接科技进步、对接市场需要、对接新职业岗位。“四个体现”就是目标上要体现“高”、基础上要体现“实”、模式上要体现“新”、保障上要体现“优”。“三个发展”就是实现率先发展、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两个能力”就是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一个任务”就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就国际经贸学院未来工作,吕校长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同心同向,协力发展,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和平台,打造精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和建设水平。(国际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