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

2019-09-18 14:34:16浏览:53次

9月16日,学校在主楼第一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怀民、指导组成员隋志成、孙伶莅临大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晓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平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王万义做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王书记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好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工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实施步骤,做到学习更加深入、调研更加实际、检视更加到位、落实更加有效。三是注重组织领导和精心谋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上率下,抓好责任落实。要教育与工作相结合,做好统筹安排。要营造浓厚氛围,搞好宣传引导,教育和引导好党员干部。王书记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省教育工委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落实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宣布《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的决定》。

省委教育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怀民讲话。他对我校党委的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及重点措施,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结合学校实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四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五要着力压实领导责任,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领导干部起到示范作用,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使学校开展好,推进好主题教育活动,交出满意的答卷。

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共107名参加大会。(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