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有效防控,确保校园平安

2020-02-04 14:30:52浏览:56次

武汉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在全力支援武汉的同时,积极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学校武汉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在全力支援武汉的同时,积极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学校积极应对,反应迅速,措施得力,服务周到,确保校园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学校积极行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连续召开三次专门会议,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干预预案》,向全校师生员工连发了两封公开信:《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再致全校师生员工》,告知师生员工做好防控,传授防控知识,关注疫情防控情况。127日,校园实行全面封闭管理,校门只出不进,校领导住校坚守,每天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政工学团中层干部及管理、服务部门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守校园,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学校放心,不给政府添乱,不给社会添负担。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致全校师生员工》这样说。

服务周到贴心,保证节日生活。全面封闭管理意味着校外的人不准进校,校内的人只出不进,那么,校内人员的节日生活和值班值守人员的生活怎么保证?校园封闭管理后,校园内包括4名校领导在内的中层干部、后勤服务人员、保安人员及其居住在校内教师公寓的家属共计138人。这些人的生活,校领导早已考虑,并提前作出细致安排和充足准备。学校特别拨出专款10万余元给食堂和大学生服务中心,购置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饮食和日常生活用品。值班值守人员在食堂就餐,实行一日三餐免费,保证每顿饭菜主食不少于4种,菜品不少于8种,荤素搭配,营养配餐;大学生服务中心里的日常生活用品、蔬菜、水果一应俱全,并特别准备了口罩、消毒液和板蓝根,全部商品以低于正常的市场价格供应。为加强疫情防控,校领导指派专人向校内住户发放两瓶白醋,用于室内消毒。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校园内的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并在疫情防控时期保持平稳的心态,积极防控疫情。“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有一个强大的学校做后盾,有校领导、有中层干部、有那么多的后勤和保安人员为你辛苦,你会有多幸福。有全国人民共同奋战,有习总书记英明领导,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国必胜!”一位居住在教师公寓的老师说。(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