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

2023-05-05 10:41:00浏览:319次

为了服务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提高学生信息素养,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近日,管理学院走访调研了大连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协会、大连中软卓越计算机培训中心、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大数据相关企业。管理学院院长、信息管理系主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带头人、大数据研究院主任等参与调研。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本次调研重点聚焦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开展企业访谈:第一,针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CHATGPT等数字技术发展,深入了解数字化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第二,针对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大数据相关新专业、微专业、就业供需对接等学科专业建设,深入了解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方向和路径;第三,针对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大数据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实践等教学重点环节,深入了解数字化人才协同育人机制改革的重点和难点。

通过调研走访,校企双方在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企业深度参与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升级、数字化人才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形成数字化人才供需对接良性循环,共同培养满足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技能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