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与我校教师共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

2019-10-23 09:01:25浏览:93次

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与我校教师共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221次

10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日明教授应邀来校,围绕“新文科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主题,与我校教师进行座谈。校长吕红军博士、副校长靳晓光博士出席座谈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吕红军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建设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质量工程成果等情况。她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22条举措,强调在新文科背景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形成坚实有力的学科发展基础、着力凝练鲜明独特的学科发展方向、着力实现交叉融合的学科发展方式、着力完善校企协同育人的发展模式。

崔日明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成果,分析了新文科背景下国贸专业的巨大机遇,针对新文科背景下的“新经贸”专业建设,从培养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把握专业发展趋势、加强团队建设等意见建议。

座谈会还就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为我校专业建设开阔了思路,国际经贸学院将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成为教学质量过硬、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的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国际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