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韵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校遴选优秀实习生

2018-01-19 09:53:02浏览:113次

近日,隶属于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的北京国韵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大为、人事经理周岳专程到学校遴选实习生,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面试会。教务处处长高欣主持会议,来自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的10名实习生候选人参加面试会。

张大为副总经理首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北京国韵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以及此次要招收的实习岗位、工作内容等,使同学们对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面试过程中,企业主要围绕学生的专业能力、外语水平、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个人素质进行考察,并听取了候选人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意向等。企业领导对我校学生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学生们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展现了外贸学子的风采。当场就在征求学生同意的情况下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璐璐、会计学院的张鸿剑、谢郎、国际商学院的聂义签订了实习协议,并希望后续能够与学校进一步开展合作,吸纳更多优秀的学生到北京实习,目前4名学生已赴京上岗实习。


实习面试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果 ,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更多社会用人单位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生还未走出校门就已经被多家企业选中并着重培养。整个实习面试活动从实习生推荐、校内面试选拔、面试技巧培训到最终企业面试成功,各环节设置科学合理,相辅相成,体现了学校实践育人体系建设日益完善、校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学校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十三五期间颁布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向应用型转变发展实施方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并将开展实习质量提升工程。今后,学校将继续在以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三级实践教学体系下进一步加强与高校、行业、企业、政府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