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 校企合作促进协同育人

2023-05-19 10:50:32浏览:443次

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就业质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完善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5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侯雁慧一行来到朴新教育集团所属大连科苑同芳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我校2018届毕业生亢劲航作为朴新教育集团的接待代表详细介绍了朴新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的运营情况和当前行业发展形势

在访企拓岗洽谈会上,侯雁慧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服务地方产业、引进高质量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品牌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洽谈会最后,校企双方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在本次访企拓岗的基础上,以我校实践小学期为契机,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更多对接沟通平台,拓宽专业人才培养输送渠道,为支援地方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