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善实习制度,进一步强化实习管理工作

2020-09-25 09:22:40浏览:751次

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学校实习管理工作,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学校依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重新修订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实习生及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评选办法》,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

嘻嘻嘻_副本.jpg

两项制度分别对实习管理机构、实习教学安排、实习组织管理、实习考核评价、实习奖励惩罚以及优秀实习生与实习指导教师评选范围与条件、评选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为深入开展实践教学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实习教学改革与研究,健全实习教学体系、规范实习安排、加强条件保障和组织管理,调动广大师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近年来,学校不断改进实习运行机制,优化实习过程管理,提升实习效果。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21个,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辽宁省教育厅“双百计划”重点骨干企业、辽宁省行业龙头企业等在内的大中型企业占比54%,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研协同育人项目23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5个,建立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77个,选派优秀学生到校外实践教育基实习实践,评选优秀实习生及实习指导教师141人。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实习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