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发展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2-20 12:53:54浏览:119次

218日,学校教师发展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主楼第二会议厅。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吕红军、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李健,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靳晓光出席会议,在校的委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其他委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教师发展委员会工作报告》,并经第一届教师发展委员会推荐、会议选举、校学术委员会批准,第二届委员会由21名委员组成,副校长靳晓光任主任委员。

第二届教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教师发展委员会秘书、人事处长路平所做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20202月修订)》及其附件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科带头人引培计划》《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吕红军对此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亲自领导制定换届方案、设计会议形式、修改会议材料并出席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届教师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业绩,在校长吕红军的亲自带领下,第一届教师发展委员会擘划了教师发展的蓝图,确立了师资队伍建设战略,制定了师资队伍发展规划,明确了学校教师发展工作方向,搭建起了教师发展的四梁八柱,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师资保证。

校长吕红军指出,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引领下,中国正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而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是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关键。目前,我们正处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年,教师发展委员会要着眼于教师发展的自觉,深入分析教师发展的原动力,针对教师的不同需求精准施策,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挖掘教师的潜力,引导驱动教师自我成长。她强调,要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贯彻去年召开的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学科专业带头人引培计划、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计划、管理人才队伍提升计划,不断提升人才素质、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动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一届教师委员会表示,在上届委员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认清教育发展形势,明确教师发展目标,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认真履职尽责,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发挥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