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4-25 08:50:09浏览:41次

422日,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教育局、省内各高校设分会场。我校在主教学楼第一会议厅设分会场,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就业创业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共25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去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扩宽就业岗位、搭建对接平台、高质量提高服务、落实政策激励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全方位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做好各项服务。

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学校立即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万义对下一阶段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重点部署。

他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关乎民生,关乎千家万户,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社会性和紧迫性。

他强调,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大学生负责的态度,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头等大事,要充分把握57月就业工作的“黄金期”,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他要求,各部门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发掘就业岗位,发挥政策吸纳作用;完善就业体系,提升指导服务水平;健全就业统计机制,开展就业质量调查;落实就业创业工作“四到位”要求,打造全员抓就业、保就业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