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31 14:29:47浏览:54次

近期,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批示。1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1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深入武汉亲自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辽宁省教育厅接连下发了《辽宁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20]7号)《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通知》(辽教电[2020]9号)两个文件。

     为落实中央、省委的重要部署,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机制、制定方案、密切监测,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123日、26日、28日连续三次召开专门会议,强调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关心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健康,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决定从127日下午5时开始,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党政工学团部分中层干部及服务部门留守人员实行24小时校园值班,校园禁止任何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内人员只出不进,后勤部门负责校园值班人员及校内职工家属的生活服务保障。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校将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如泰山。学校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有效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齐心协力,通力协作、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移动感染源。从我做起,守护健康,为国担当,让党中央放心、让政府放心、让上级主管部门放心、让社会和师生放心。


再致全校师生员工

  亲爱的师生员工们:

  大家好!时隔6日,我们再次致信你们,旨在让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进一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123日、26日、28日,先后3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目前,学校已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党、政、工、团、学生处、安保处、网络中心、实验中心、体育馆、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指挥防控工作。学校于2717时起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只出不进;召回的20余名中层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坚守,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通知》(辽教电〔2020号)通知要求,学校决定:

1. 2020年春季教职工上班时间、学生返校时间推迟,具体上班和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根据辽宁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另行通知。

2. 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已购票的师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3. 学校将视疫情发展情况,统筹安排教学计划,调整教学组织形式,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补考时间调整为开学后一个月内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师生员工们,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实时统计师生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是否有武汉进出史,是否有与病人或感染者的接触史,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的信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为国家和社会分忧解难。

  湖北籍师生员工们,你们身处疫区,面临着各种考验。我们在千里之外牵挂着你们,向你们及家人表示问候,希望你们不要恐慌,不要盲从,做好科学防范,人人平安。外贸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履行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放心,美丽的外贸校园有我们在坚守,也希望你们每一个人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学校放心,不给政府添乱,不给社会添负担。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