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管理学院在行动

2022-05-23 13:57:32浏览:34次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管理学院近期分别与多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学院构建了院、系、专业三级组织体系。学院领导班子统筹部署、系主任分工协调、全体专任教师广泛参与,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确保访企拓岗工作组织有序、平稳进行。

深入名企,全面覆盖。本次走访企业涵盖范围广泛,包括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单位-大连文海思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单位-华住集团、省级实践基地-大连旅顺旅游集团、校级实践基地-大连展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大连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以及新开拓的行业知名企业。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全面梳理完善校企合作单位信息,健全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规模、精准供需对接、加强校企联动,建立长效稳定的校企合作机制,同时建立和完善校友企业家信息库,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

创新模式,全方位合作。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持续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交流,立足现实、着眼未来,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平台,就就实习就业、产业学院建设、订单班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师资互聘、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推广、挂职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校企强强联合,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协同共赢。

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交流”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建立校企日常联系访问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