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项会议

2019-09-25 14:37:51浏览:72次

为落实校长吕红军在9月份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23日,学校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项会议。副校长靳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实验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靳晓光组织各二级教学院(部)针对我校已有的227个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从数量规模、服务结构、产出成果、前景规划等4个方面进行了总体分析和指导。他指出,我校的校企合作机制要从“共建共管共享”进一步升级为“协同育人、融合创新”,要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资源,深入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促进与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育人建设工作,副校长靳晓光从四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详细梳理,明确各部门校企合作单位的整体数量及建设情况;二是要制定提升校企合作方案,保证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数量充足、与专业吻合度高;三是要搭建平台、与时俱进,进一步与优质企业建立合作,将校企合作战略目标定位面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取得实效,充分提升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同育人效果。他强调,各教学部门要以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加快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