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3-04-24 10:33:23浏览:191次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建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障体系外国语学院积极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在加强组织领导、打造育人体系、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就业工作“一盘棋”。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精准定位毕业生实际需求,开展岗位推介、困难生帮扶等工作。完善协同机制,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通过对韩国驻华大使馆地方政府交流支援中心、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加强科研合作,签订校地人才合作协议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一盘棋”的就业格局

 


凝聚多方合力,打造育人体系“全链条”。坚持系统思维,构建“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到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专业活动中去,了解最新人才需求动态,让更多人了解我校人才培养情况。深入企业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了解企业需求,为学科调整、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提供依据。定期与毕业班学业导师、辅导员开展形势研判,整合就业资源,帮助解决就业工作中的困难。积极开展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建立和完善校友企业家信息库,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抓好责任落实,保障就业帮扶“高标准”。制定访企拓岗和就业帮扶指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走访大连市沙河口区诺言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围绕校企深度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为学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百校千岗”就业服务季校园招聘会、国家24365平台辽宁专场招聘会等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压实各方责任,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底数,掌握就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立就业意向数据库、动态帮扶台账,做到“一生一档”,实现“一生一策”,促进毕业生高质量、高标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