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学院小学期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举措

2020-06-30 11:11:59浏览:785次

为了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国际经贸学院充分利用小学期,聘请校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624日,邀请校外专家迟梨君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深受学生欢迎。

讲座中,迟梨君老师以案说法,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如何正确进行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她引导学生如何进行自我认知和评价、如何确定未来发展规划,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方向,带领学生进一步认识互联网+专业的发展趋势。还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三者理解为相等的关系,建议要正确认识互联网+是创新创业的一个工具、一个平台,真正创业需要大学生具备多方面素质、能力和良好心态。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职业规划有了新的理解。

迟梨君,现为大连聚格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国电子商务师(高级)、中国电子商务讲师、原阿里巴巴1688渠道金牌讲师、阿里巴巴国内贸易应用专员、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操作员、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中级)大连市企业家协会电子商务发展导师顾问、辽宁“十三五”计划电子商务创新教学项目组负责人。

2013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计算机软件(电子商务)专业,毕业进入阿里巴巴1688渠道担任人力资源工作,以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企业培训为主修发展方向。近5年主要从事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管理,深度研究高校电子商务与企业电子商务人才无缝衔接。制定多个高校中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衔接,指导高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国际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