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政策问答

2019-03-06 09:59:31浏览:596次

“政策解读”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政策问答

1.问:什么是三支一扶计划?

答:三支一扶是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的简称,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招募对象为重点招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辅助招募离校未就业的择业期内辽宁省内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

2.问:毕业生如何参加三支一扶计划?

答:符合三支一扶计划报名条件的毕业生可以关注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相关媒体,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开始后在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时间见当年招募公告,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并经体检合格的毕业生列为三支一扶人员。

3.问: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主要从事哪些工作?

答:三支一扶人员主要在乡镇、村委会、县以下农村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任职,岗位一般为村主任助理、团支部书记助理、教师、临床医生等,主要从事乡镇、村的教育、农技、卫生、扶贫、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也可根据需要兼职乡镇团委副书记、委员等管理服务工作。

4.问: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生活补贴如何规定?

答: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由各涉农区市县和先导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负责按月发放。

5.问: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可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定向考录(招聘)继续学习深造就业创业服务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