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2020届在连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03-24 10:15:46浏览:4588次

2020届在连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届在连高校毕业生:

你们好!

再过几个月你们就要大学毕业了,踏上人生新的旅途。我国著名作家柳青在小说《创业史》中写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在哪里创业,去挖掘人生第一桶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学错峰开学,延期返校,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一定明心静思,规划着职业生涯。

你们的青春时光在大连度过,校园处处映衬着英俊的脸庞和期待的眼神;功课学习、社会实践、课余活动,城市、母校、老师、同学、恋人,一定都是你们的深深眷恋。既然留恋,一起留连吧!我们诚邀同学们落户大连,求职创业,放飞梦想,实现个人价值,为大连作出贡献。下面敲敲黑板:

大连是宜业之城,能够帮助你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产业承载、事业平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连正在加快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按照国家布局,大连也正在建设自由贸易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大连的石油化工、装备制造、造船、电子信息等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化发展;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海洋工程、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平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旅游业、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规模不断壮大,可以满足同学们学以致用、发挥专长。今年大连确定了100个总投资5500亿元的重大项目,为同学们创业搭建广阔平台,成就美丽梦想。

大连是宜居之城,能够帮助你拥有一套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作为海内外知名的海滨旅游和生态宜居城市,大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着天然宜居的生活环境。对比房产价格和人才收入,留在大连的毕业生可以早些实现安居乐业的理想。加之市政府制定的大学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政策,连续3年每月1000—2500元的租房补贴,或者每人4—10万的购房补贴,助力同学们能够尽快拥有自己的快乐小家。大连国际服装节、国际啤酒节、国际马拉松赛等城市特有的名片,以及全国文明城、世界环境500佳、最佳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为宜居城市中的你又增加了更多的浪漫。

大连是人才之城,这里大爱人才,连理花开,滨城福地,海聚英才。宋朝才女朱淑真曾经写诗,“连理枝头花正开,妒花风雨便相催。愿教青帝常为主,莫遣纷纷点翠苔”。大连这座城市愿与人才结成连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也愿保护连理之花竞相开放,让人才长久发挥作用,让身为毕业生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近年来,大连市一直开展人才政策创新,为人才释放政策红利。相继推出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住房保障、城市紧缺人才薪酬补贴、名校优才大连奖学金、支持培训机构培养在校优秀大学生、支持科研成果转化等一系列引育用留人才的政策措施,推动我市人才持续保持正流入。近3年来,大连平均每年吸引近5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019年新增专业技术人才4万多人,人才落户3万多人,人口净增3.2万余人。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大连还推出了高校毕业生延长报到时限、网上办理就业协议审核和报到手续、举办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会等新举措,想方设法为毕业生在连求职择业创造便利条件。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过后,春暖花开,大连正张开双臂迎接你的到来。在青春的十字路口,你可能在驻足停留,可能在回眸一瞬把真爱寻求。莫愁前路无知己,大连人社知心人。你若选择大连就业创业,我必祝你早日腾飞。你将一直是大连街最靓的仔,大连将因你的加入而更加充满活力和精彩

大连毕业生就业服务专线电话:04118461870984618701

大连毕业生就业政策和服务二维码:2.png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