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共建决策咨询创新研究基地

2019-06-21 10:14:06浏览:88次

620日,“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共建创新研究基地签署框架协议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主楼第二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吕红军、副校长靳晓光,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张芳、副主任张青峰、鲁岩出席揭牌仪式,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我校校长吕红军与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张芳在《共建决策咨询创新研究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张芳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始终致力于外经贸教育和科学研究,具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力量,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大连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是市委市政府重要的决策研究机构,双方的合作具有广泛深厚的基础。这次共建决策咨询创新研究基地,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组合互补,打造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生成平台和转化平台,构筑决策咨询人才培养高地,使学科发展方向更为明确,决策咨询研究更为深入,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依据和参考,为我市“两先区”和“四个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吕红军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信任与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吕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充分发挥经贸类学科优势,在文科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能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与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开展多种方式的务实合作,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依据和参考。吕校长表示,共建决策咨询创新研究基地是我校2019年的一个重要收获,我校进一步整合校内优势研究资源,努力推进决策咨询创新研究基地建设,努力打造服务大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流智库

我校高度重视为大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此次与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合作建设决策咨询创新研究基地,是深化学校与大连市政府研究部门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研究基地的建设既有利于扩大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也有利于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有效利用我校优势资源,更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是双方互利共赢的重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