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座谈会

2020-10-05 14:54:20浏览:401次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有效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930日,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业项目座谈会,来自基地45个在孵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项目负责人就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至今的项目开展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老师在听取项目汇报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够确定阶段性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与成员具体分工,积极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确保创业项目的顺利实施。

今年9月,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顺利完成了9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退孵和20个新创业项目的入孵工作,目前我校基地在孵大学生创业项目已达45个。新入孵项目中,有5项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工作,其中有限责任制企业2家,自然人独资有限责任企业2家,个体工商户1家,项目涵盖了网络文化、会展、计算机信息、财税咨询、互联网销售等领域,其他新入孵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过程中,为后续业务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辽宁省关于深化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相关文件要求,坚持“讲给学生听,做给学生看,领着学生干,帮着学生赚”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按照“资源整合、规范运作、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基本建设原则,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驱动,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目标,为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创新创业中心供稿)